close

宜蘭肉羹遠近知名,光是羅東地區,觀光客講得出名號的,至少有五六家以上;個人最愛的,是位在中正路上的「北門蒜味肉羹」。

 

DSC_5631.JPG

 

優質軟嫩的肉片,搭配濃郁高湯,還沒入口就蒜香撲鼻,湯頭不會過度勾芡,趁熱一口接一口,暖胃又暖心,堪稱羅東最有特色的在地小吃。

 

DSC_5623.JPG

 

蒜味.png

(↑↑↑ 上圖取自官網)

 

DSC_5647.JPG

 

為什麼會稱它「神姬妙蒜」?

 

因為這份傳承五十多年的好滋味,羅東店可說是「女人當家」,由原創蒜味肉羹的林家媽媽(第一代)的大女兒(第二代)經營,她再傳承給女兒(第三代)保留原汁原味的「媽媽的味道」。

 

DSC_5645.JPG

 

羅東店掌廚人林大姐表示,蒜味肉羹是由她的母親原創,母女一起在宜蘭市北門地區開業,母親退休之後,宜蘭店交給弟弟經營,她也因為嫁到羅東,加上夫家姓羅,13年前在羅東開店,就在招牌加上「羅」字,以示區別。

 

DSC_5641.JPG

DSC_5649.JPG

 

蒜味肉羹好吃的秘訣,是使用去油去筋的豬胛心肉,切成約兩指片狀,再以獨家秘方醃漬,放入滾水川燙到熟。

 

羅東店開業十多年都沒換過肉商,蒜頭也堅持使用香味濃郁的台灣蒜,美味湯頭則是豬大骨熬製,並利用川燙肉羹的高湯,放入新鮮蒜泥、筍絲與紅蘿蔔燉煮。上桌前再添加烏醋與蒜酥,愛吃辣的人,可以加上店家特別熬製的辣椒油,口感非常豐富

 

DSC_5648.JPG

 

DSC_5655.JPG

 

個人很喜歡羅東店乾淨明亮、簡單樸實的廚房與用餐空間,儘管價格不算低,但滋味特別,值得品嚐。到羅東的朋友不要錯過喔!

 

這家店外帶的「等路組」也很不錯,一斤肉加兩包湯是300元,每次帶回台北與家人享用,大家都吃得齒頰留香,心滿意足。

 


 

【北門蒜味肉羹羅東店】

地址: 265宜蘭縣羅東鎮中正路32號

電話: 03 955 8393

營業時間:08:30~17:30

(每月第二,四周星期日公休、遇連續假日順延一週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回到最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明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